今天安排從上野沿著秋葉原到東京車站
一路吃吃喝喝下去吧!

難得今天可以睡到自然醒

十一點多才坐電車到上野御徙町站
第一個目標就是網路上很有名的麵屋武藏武骨拉麵店
果然是有名
十一點多就已經有人在排隊了
為了吃,乖乖排在隊伍後面,還好十幾分鐘就可以吃到了
店裡小小的卻是開放式的廚房,座位只有十幾個位置(難怪要排隊)
這間拉麵店是直接用自動售票機來買麵票
拉麵在起鍋時,師傅甩麵的動作加上聲音,這就是他們的特色之一

這間拉麵店是連鎖店,每家店都有自己的特色拉麵
上野店這間最特別的就是黑武骨拉麵
整個湯頭看起來黑黑的很特別,想說是墨魚口味
但是實際嘗起來沒有墨魚的鮮味但是也沒有豚骨拉麵濃郁的豬味
口味是有點鹹但是我覺得比起其他的拉麵店要來的清淡
它的麵條是這次東京美食之旅所吃過拉麵中我覺得最好吃的,非常有彈性不像是一般的細麵條
它的叉燒(不能用叉燒來形容)根本就是控肉嘛!
大大的兩塊非常有份量煮的非常的軟嫩(太厚了化不掉)
可是太鹹了本身入味太深了,我覺得再淡一點會更好
不過整體的湯頭麵條搭配起來算是非常不錯的拉麵
在這裡吃拉麵要有心理準備
因為當你正在享受美食的時候後面可是有好幾雙的眼睛正盯著你
我老婆和小孩都說吃起來壓力好大喔!





吃完美味的拉麵前往秋葉原逛逛
秋葉原 宅男的天堂
它到底涵蓋多大的範圍我也不太清楚
基本上光是秋葉原車站附近的商家及大賣場我們就逛到快死了
每一間店應該不能算間吧!幾乎都是一棟一棟的
剛好今天是星期日所以有所謂的步行者天堂
將車站附近的馬路封鎖起來不讓車輛進來
逛街的人都可以直接的走在大馬路上,很特別!
在這裡可以看到最新的電器用品、動漫商品
但是真的是太多店家商品種類也太多了
說真的不知道要從何逛起

逛一逛秋葉原也已經四點多了
因為前幾天已經先逛過東京站一番街了
所以決定不再去東京車站附近
再回到上野尋找晚餐的店家
晚餐決定也是另一家網路上好評的一風堂拉麵店
這一家是這幾天所吃過拉麵中小孩覺得最好吃的一家
但是我還是比較喜歡武骨的麵條
一風堂的湯頭不會很鹹不像其他的拉麵店
整體的表現有水準之上,也是很值得來吃的一間拉麵店
不知道為什麼?
日本的拉麵就算是所謂赤丸拉麵或是赤武骨拉麵(就是所謂有加辣的拉麵)
吃起來一點都不會辣
可是配上濃郁的湯頭卻又異常的搭讓湯頭又有另一種不同的味道

晚上又回到阿美橫丁閒逛
順便幫忙採買一下受託的東西
走一走又覺得有點餓了(好像很容易就餓了)
阿美橫丁的壽司店有很多家迴轉壽司也有很多家
這次選擇一家平祿壽司
這也是一家迴轉壽司店,生意很好
想說明天要早起所以就直接外帶回飯店吃
日本的壽司價錢換算起來和台灣的壽司店價錢差不多
但是
同樣一盤的價錢可以吃到的壽司卻差很多
新鮮度和每一貫壽司的份量卻差很多
真是的
讓我回到台灣看到壽司店真的吃不下去

 

同步發布在Pworld網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world20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