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243 IMG_2244

Peacock INS-100 保冰飲水桶

 

去露營我覺得什麼東西都好準備或好解決

像是露營裝備(有設計、體積小、傻瓜也會用)

露營地(早點定就有了)

三餐(最簡單的泡麵也可以)

天氣(完全看老天爺的臉色)

 

而其中我認為最最難解決的就是飲用水

飲用水當然可以自己買桶裝水帶去(但是花錢又不環保)

現場燒開水(很抱歉我不喝熱的)

山上有山泉水喝

說真的我相信山泉水是很不錯

但是我不相信接山泉水的管子和儲水桶(乾淨嗎?)

所以還是要自己帶家裡喝的水去(想辦法囉)

 

想來想去

學校運動會或是路邊偶爾不是會看到有奉茶桶嗎

類似這種桶子就可以了

 

體積不要太大(容量要足夠)

一定要可以保冰(非常重要)

材質要安全好清理(食安問題)

 

選來選去

選到了日本 Peacock 孔雀牌的飲水桶

這家公司出的飲水桶有很多款

不過樣式都差不多(差在容量)

看起來就像是運動會上會看到的飲水桶

看久了也滿可愛的

IMG_2245IMG_2247IMG_2246

將上面蓋子轉開

裡面還有一個蓋子

這樣是滿衛生的

但是搖晃過大裡面的水是會跑出來的(沒有密封)

 

本身附有兩個水杯可以使用

不過我們還是都用自己的不銹鋼杯

 

廣口的設計方便清洗

另外也方便置放冰塊(這是一定要的)

整個飲水桶的容量為9.5L

我們一家四口人

是可以用上二到三天的飲水量(看天氣熱不熱)

 

內部桶壁是不鏽鋼材質

這是我選這一款飲水桶最大因素(容量、價錢也是另一個因素)

有些飲水桶內部材質不是不鏽鋼而是PP聚丙烯

雖然PP聚丙烯也是標榜耐熱、無毒

但是我還是比較喜歡不鏽鋼材質

感覺上比較好清理

IMG_2249IMG_2248IMG_2252

水桶是可以直接放在桌面上

不過要倒水時就需要讓出水口凸出桌邊才有辦法接水

下方藏有折疊腳

可以將折疊腳打開增加高度這樣就會比較好接水

 

雖然官方說法水溫在8度以下可以保冰六小時

不過照我們的使用情況是可以撐到一天半左右(大約放了六分之一的冰塊量)

以兩天一夜的露營來說

星期六早上九點裝滿水出發去露營地

星期日中午離開露營地時飲水桶的水還是冰的(冰塊都融化了)

 

保冰效果是還不錯

但是缺點就是飲水桶外表會冒汗

不知道是技術問題

還是市場需求不大

像保溫水壺有那種不鏽鋼雙層真空絕緣技術(可以保冰120小時)

但是這麼大容量的飲水桶卻沒有

 

保冰時間越長越好

不鏽鋼材質

外表不會冒汗

可以密封不外漏

這種飲水桶到哪找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world20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